close

今天是我32歲的生日!


   嫁給老公十年之久,過生日的機率好像不高!其實也不是忘了!只是那個做媽媽的不是這樣,記得的永遠是老公、孩子的重要日子,第一次學走路、第一次長牙、第一次理髮…太多太多需要記得的日子,漸漸的把自己的生日一直排啊排的,排到倒數第一位,也就是最不重要的位置!


   今年生日很幸運的,快餐店的阿姨(老闆娘我都稱呼她叫阿姨,因為她最小的女兒還小我兩歲)幫我準備了一個12吋的生日蛋糕,因為她們家的小朋友(稱呼她叫姨嬤,我們的稱謂是姨婆)明天生日,剛好和我差一天,所以她一得知我今天生日,就想說幫我訂個蛋糕慶生!


    老公當然也有所表示,他決定帶我去吃大餐,只不過我們都沒付半毛錢!這對精打細算的我非常適合。其實這頓飯局是因為朋友(本身經營冷凍器材行)有個員工要離職回台灣去,而大家都是很熟的朋友了,所以前兩天就已經敲定要一起吃飯,我倒是樂得輕鬆,因為這樣可以順道吃頓好料的,又不用在家洗碗(因為每天吃完晚餐幾乎都是我在洗碗),而且偶而和老公去聚餐,了解一下他的工作情形倒也是一舉數得!


     32歲了,對我來說,人生算是走了3/1,從娘家二嫂過世後,每年的生日,自己都會仔細檢視一下一年的酸甜苦辣,為什麼?因為要檢討自己這一年是不是過得快樂,是不是做了那些後悔的決定,是不是浪費了不少和家人愛人相聚歡樂的時間、是不是常陪伴家人父母!是不是有什麼想做的沒做的事情!


     時間一點一滴在流逝,我自己常常睡不著覺,想多把握醒著的時間多做些事,有時候只是做在電腦前看些文章,或著仔細想想看明天要做的事!因為深怕留下遺憾,所以沒做過的工作、沒當試過的事我都想去做,前陣子常常弄些點心給孩子吃,有空就借親子車和小朋友去戶外走一走,這些看來有時候是浪費時間,但對於我來說,把握現在才是最重要的!


   
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門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